金門趴趴走2008.08.01

2008081100:40



2008.08.01

 

為了能好好的在金門留下美好的回憶

 

起了個早  吃金門有名的早餐  廣東粥

 

這粥和我们在台灣本島吃的有點不同喔

 

但是真的好好吃喔!

 

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粥的由來喔!

 

金門的 粥糜....湯多 料多

 

米粒不可見 為典型的廣東粥做法

 

早期軍營時期即深受部隊官兵及前來視查長官的喜愛

 

現在則是在地居民及遊客所鐘愛的著名小吃之一喔!

 

此種粥必須由大骨用細火慢慢熬煮  待米粒完全消失呈現乳白且清香之米漿

 

配上里肌肉 肉丸 魚片 蝦仁 絞肉 豬肝等調味

 

再打上個蛋花  灑上油蔥 青蔥 芹菜末等 其口感清爽 味道鮮美

 

如果再配上金門道地閩式燒餅或油條  即是最佳的美食組合喔!

 

看了媽咪我的簡介  可以想像媽咪這天的早餐有多豐富了吧!

 

吃的飽飽才有精神趴趴走囉!

 



 

 

金門有名的....高梁酒

 

不說都知道吼.....哈...哈...哈...

 


 

 

這ㄦ是去金門一定要去觀光的...金門酒廠

 

媽咪我沒進去  因為爸比有去過

 

爸比說...並不好玩 所以媽咪就在門口拍了這酒瓶當紀念了

 

因為我覺得這酒瓶很漂亮ㄋㄟ...

 

 

 

 

來到金門 我们沒有交通工具

 

剛好飯店有出租摩托車  所以租了一台代步

 






 

尊守交通規則的甜心不忘要戴安全帽喔!

 


 

來到金門的海邊  可以看到對岸的廈門喔!

 

這ㄦ的海很乾淨很美喔!

 

 

 

 



 

有迷有發現爸比的頭受傷了呢???

 

這是去金門的前一晚受傷的 縫了10幾針ㄋㄟ...

 

當時看到流血的時候 把我和甜心都嚇哭了呢?

 

還好不是很嚴重  星期五也拆線了

 

只是多了道疤痕  票房又要往下跌了ㄋㄟ...

 

 


 

接下來我们來到莒光樓

 

說實話也沒什麼看頭啦...

 

但是還是拍個照做紀念吧!

 

 

 

莒光樓並不吸引我

 

反而是這公共電話亭吸引我的目光喔!

 

 

 

 

這天氣真的不太適合出遊...

 

太熱了...熱到我家甜心都沒有笑容喔!

 

 

 

 

 

金門真的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玩的ㄋㄟ...

 

走到那ㄦ都是戰地史蹟

 

不然就是古厝 寺廟

 

有點乏味ㄋㄟ...

 

 

真不知道該拍些什麼東西...

 

還是拍我家甜心好了

 

 

 

 

其實還逛了很多的戰地史蹟

 

但是都沒拍下來...古寧頭  823砲戰...等

 

因為媽咪我對那些都沒興趣

 

所以都只是看一下就落跑了

 

如果有人問我...下次還會想去金門玩嗎???

 

媽咪我一定會說......NO喔!

 

逛了一天也累了...先回飯店休息一會

 

晚上要去高坑吃牛肉...

 

這ㄦ的牛肉聽說很好吃喔  還可以生吃喔!

 

其實爸比要我來金門的最大目地就是要帶我去吃高坑牛喔!

 

這ㄦ都牛都是吃金門酒廠的酒糟喔!

 

所以都很安全可以生食的

 

我還是不好意思用餐時拍照

 

所以還是沒有拍我们用餐時的菜色

只能說.....真的好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