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踏上 U Best幼兒園的第一步記錄

2010033100:21

 

 

 

 

 

 

 

 

2010.02.08正式邁進幼稚園學習的旅程了.......

 

其實在上學期就想讓甜心去幼稚園上課了.....

 

但婆婆說...........我又沒上班...為何要那麼早送甜心去上學....

 

那麼小學不到東西....只是去玩吃點心浪費錢.....

 

所以就沒有讓甜心上課了......

 

直到2月份....媽咪心想....今年就要讀中班....開始要學習東西了....

 

所以決定先讓她去學習過團體生活....學習一些常規....

 

才不會到了中班耽誤到甜心的學習

 

於是2010.02.08這一天開始送她去上學了....

 

 

前一天晚上告訴甜心說.....明天媽咪要帶妳去上課好嗎....

 

甜心開心的回答說.....好ㄚ....媽咪我最愛去學校上學了....

 

去年...甜心參觀過很多間的幼稚園....都有媽咪陪著在校園玩....

 

所以甜心一直認為去上學很好玩....

 

所以特別的期待要去幼稚園

 

 

 

 

一早叫醒甜心.....很開心很興奮的讓媽咪替她打理一切....

 

小甜心看到媽咪替她準備了睡袋她問.....媽咪為什麼要帶被被ㄋ.....

 

媽咪說.....你中午要在學校吃飯飯....吃完飯飯要和小朋友一起睡覺覺喔....

 

這時....我的寶貝甜心眼框充滿了淚水.....直說.....

 

媽咪....我要和妳一起吃飯飯....一起睡覺覺...

 

媽咪說....去上學就要和老師...小朋友一起學習.....媽咪不能陪在你身邊了....

 

妳要勇敢...不可以哭哭喔....放學媽咪會去接妳....

 

這時甜心真的眼淚哭了出來.....媽咪我心好不捨....

 

 

 

原本媽咪我認為甜心很獨立很勇敢.....沒想到....她居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恐懼離開媽咪身邊

 

我安撫加上哄騙....終於肯跟媽咪去幼稚園了....

 

到了學校....甜心很沒有安全感的緊緊拉著我的手不肯放

 

媽咪陪她進教室認識老師....這時強忍著眼淚的甜心....崩潰似的放聲哭了出來....

 

好勝愛面子的甜心很少在外人的面前掉淚...

 

媽咪看了這畫面.....我不知如何是好.....

 

好想緊緊抱著她回家....但是....我不能這麼做....

 

這時老師半騙半哄的把甜心的手與我分開....老師說............

 

媽咪妳先回去我來安撫她.....如果有問題會與我連絡.....

 

媽咪我就這樣很下心的走了.....我的耳邊只聽到甜心哭喊著.....

 

媽咪....不要走...不要走....我不要在這邊....我要和妳在一起....

 

我心好痛好痛....但我還是要忍著.....

 

我總是要放手.....

 

 

 


 

 

和甜心分開後....媽咪我也終於忍不住了....

 

一邊騎著車....一邊耳後傳來甜心的哭喊聲....眼前都是甜心可憐的模樣....

 

媽咪我邊騎車邊哭....我心想....

 

甜心會不會怪媽咪狠心把她丟到學校......

 

甜心會不會一直哭鬧不停

 

回到了家....媽咪的心情真的很灰暗.....

 

換媽咪我不習慣家裡這麼安靜....沒有甜心的吵鬧聲

 

拿起甜心的照片....開啟電腦看我格子裡記錄的甜心......原來媽咪在她的心目中還是很重要ㄉ

 

 


 

 



 

 


 

 

看到甜心第一天上課這種情形.....我很擔心.....

 

寶貝....媽咪喜歡妳的笑....不要妳哭哭....

 

你要勇敢....

 

 


 

 

之前....媽咪我...一直擔心...甜心越大會離我越遠....

 

沒想到....我想太多了....

 

甜心她和媽咪是分不開的....她是媽咪的寶....媽咪也是甜心的寶

 

 


 

 

中午打了一通電話去學校尋問甜心的情況....

 

老師說....甜心哭了一會....就沒有哭了....

 

午餐有吃一點點....但都不吃菜菜...

 

我有跟老師說.....因為甜心不愛吃飯飯....都還是泡ㄋㄟ  ㄋㄟ  喝....

 

所以吃的部份不要勉強她....我怕太勉強她吃飯會造成恐懼而不去上學...

 

所以吃的部份慢慢來....

 

直到睡午覺的時候....又小哭了一下....甜心吵著要找媽咪....要和媽咪一起睡....

 

老師一樣安撫著她....告訴她....不睡關係...但妳要靜靜的不要吵到別人.....

 

甜心很配合的在角落......老師陪著她玩玩具...

 

 


 

 

放學時間到了.....媽咪不忍甜心等太久....很準時四點就去接她了....

 

甜心看到媽咪.....好開心的衝往媽咪身上抱著.....

 

我的心好感動喔.....我疼愛的寶貝...你克服了....第一次離開媽咪身邊那麼久....

 

我的寶貝~妳好棒喔....

 

 

 

 

回家的路上....甜心紅著眼框說....媽咪我不要去上學了....

 

我要乖乖....我要和你在家....我不要和別人睡覺...我要和妳抱抱....

 

哇.....嗚....哇....嗚...

 

媽咪我的心也和妳一樣....我也捨不得妳不在我身邊阿....

 

我的態度還是很堅定的與她溝通....是需要給她一點時間....

 

回到家....小甜心似乎有安全感了.....

 

恢復了她的本性....臭屁的個性就來了....

 

拿出書包....拿起連絡簿跟媽咪說....老師有寫我很棒....叫媽咪要看要簽名喔....

 

然後又拿起老師送的獎卡與小禮物向我炫耀說.....

 

我有乖....老師送我的喔....

 

媽咪我就給甜心一點掌聲讚美她幾句....她就說....

 

媽咪我明天要去幼稚園上課....但是我不要在那ㄦ吃飯和睡覺覺....

 

哈....哈....哈...其實妳還是喜歡上學有一群小朋友做伴

 

這下我就放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