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23 我與奶奶and哥哥

2009061409:06

 

2009.05.22 又和奶奶碰面了....

 

這位奶奶和我们沒有任何的關係.....

 

沒有生意往來......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的.....

 

那為何甜心稱她叫.......奶奶呢.....?????????

 

因為她的年紀.....可以當甜心的奶奶.....而且她的孩子也大媽咪我一歲....

 

所以她把媽咪我當女兒...把小甜心當孫子般的疼愛....

 

奶奶是個社交很廣的人.....參加很多的社團....也有參加台中大里仁愛醫院的義工....

 

是個社會經驗很豐富的人

 

從她的身上媽咪也學到了很多的經驗.....

 

我们認識的時間不長.....還不到二年...

 

但是感情非常的深......

 

媽咪我和奶奶無所不談......甚至比跟我婆婆聊得更深.....

 

可能是沒有壓力的關係吧......

 

至於小甜心更不用說了.......只要與奶奶碰面.....

 

就一直奶奶長....奶奶短的.....黏著奶奶

 

奶奶也常說.......我疼yoyo最直得了......

 

因為小甜心和奶奶感情真的很好.....

 

小甜心有好東西也一定會留奶奶一份......

 

所以.....奶奶對甜心也很疼愛....買東西也 定有甜心的份喔

 

 

媽咪我說的沒錯吧......

 

甜心和奶奶感情很好吧.......有時媽咪我看了....會吃醋ㄋㄟ....

 

 


 

奶奶的身體不是很好.....也算是個癌症病患

 

但她很樂觀....心情放的很開...

 

不說沒人知道它是個癌症患者

 

這是我欽佩她的地方....

 

在此我也要祝福奶奶......身體健康吃120喔......

 

妳要長命百歲我们才可以相處更久....

 

才能看甜心遇上好男人牽手步入紅地毯喔....

 

別忘了.....媽咪我說過....等到那一天...

 

一定請妳與爺爺一起坐......大位喔

 

 


 

2009.05.23  哥哥高中基測......

 

唉.....讀了私立國中三年.....終於等到了驗收結果的日子了.......

 

說實話媽咪我比哥哥更緊張....

 

因為當出堅持要讓哥哥讀私立國中的是我.......

 

讓爸比花了不少錢......很怕哥哥不給我面子.....連一所公國立的學校都考不上

 

這下....我對爸比真的無法交代了....

 

 


 

這天哥哥學校會帶考生一起去考場.....不需家長陪同亦可....

 

為了不給哥哥壓力......媽咪我也沒有去陪考...

 

到了午餐時間.....媽咪不放心.....孩是找爸比帶著甜心.....買了珍珠奶茶去探班......

 

見面第一句話......考得如何....

 

哥哥非常有自信的說........不錯ㄚ....

 

媽咪問......怎樣不錯ㄋ.....

 

哥哥說.....都會寫....

 

媽咪我聽了很高興也放下心了.......

 

 


 

既然考得不錯........那就放輕鬆一點.....

 

和妹妹拍個照.....把這重要的日子.....

 

用照片把它裝進記憶的框框裡吧......

 

 


 

現在的考生幸福多了.....

 

不像媽咪以前......那來的冷氣房可以休息ㄚ.....

 

 


 

 

就在.....2009.06.04  這一天....成績出來了....

 

媽咪我聽到哥哥的成績....當場........差點沒暈倒

 

怎麼比平常模擬考差......也比我預期的分數滴......

 

我真的氣到沒話說.....

 

這時我真的忍不住罵人了.....

 

考試的前一晚....媽咪和爸比有應酬不在家....

 

媽咪還特別叮嚀哥哥......明天要考試了....早點休息....如果你自己還想看書

 

你就再用點心去讀.....不然早點睡覺才會頭腦清醒...考出好成績....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趁我们都不在還玩電腦...

 

這是媽咪查電腦記錄查到的.....還下載一大堆的遊戲....

 

媽咪放在心上不說....

 

心裡想......如果考得好這件事就算了....

 

考不好....這下你就皮癢了......

 

所以媽咪得知成績不理想破口罵哥哥的時候...也說出了玩電腦的事....

 

哥哥臉色大轉.....媽咪怎麼知道我偷玩電腦....

 

唉....罵歸罵....生氣歸生氣.....又不能改變成績...

 

只好再與他溝通....要哥哥再考第二次試試看....

 

雖然地一次的成績也是有辦法讀公國立的學校....

 

但媽咪還是希望他能獨到更好的學校....

 

所以哥哥....請你加油喔

 

 


 


YouVivid-免費自製MV,動畫賀卡,手機影片鈴聲  前往觀賞此則MV作品